非非時空

時間敘述著過程,空間是曾經存在的實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地神

Der Atlas

Author: Heinrich Heine

Ich unglücksel'ger Atlas! Eine Welt,
Die ganze Welt der Schmerzen muß ich tragen,
Ich trage Unerträgliches, und brechen
Will mir das Herz im Leibe.
Du stolzes Herz, du hast es ja gewollt!
Du wolltest glücklich sein, unendlich glücklich,
Oder unendlich elend, stolzes Herz,
Und jetzo bist du elend.


Atlas

I, wretched Atlas, a world
The whole world of pain I must carry,
I bear the unbearable, and my heart
Is breaking in my body.
You proud heart, you wanted it so!
You wanted to be happy, eternally happy,
Or eternally miserable, proud heart,
And now you are in misery.

取材自:
Gopera-Schwanengesang


地神

我是可悲的地神,
我不得不背負全世界的痛苦,
我已筋疲力盡,心如刀割。
高傲的心啊,這不就是你想望的嗎?
你曾祈求無限幸福,
或是無限的不幸,
而現在,你是最可悲的巨人。

取材自:古典音樂400年—浪漫派樂曲賞析。邵義強著。



音樂為 Franz Schubert 所譜曲的地神,收錄為天鵝之歌集作品 D.957,男中音為 Dietrich Fischer-Dieskau,鋼琴伴奏為 Gerald Moore。


by embed media player

14 個意見:

  • 2008年2月14日 下午1:58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fei我是tonycat謝謝妳來留言哩...我也來妳這兒逛逛哩,有空再來玩呢...

     
  • 2008年2月15日 晚上9:14 , Blogger Fei 提到...

    tonycat,歡迎歡迎!我增加了背景音樂是舒伯特譜曲的地神。

     
  • 2008年2月18日 上午11:20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老實告訴妳,古典樂我從來沒聽懂過,都當它是我的催眠曲。舒伯特喔~哈~我認識他是從鱒魚開始,小學的時候啦~嘻~

     
  • 2008年2月18日 晚上11:32 , Blogger Fei 提到...

    西方古典聲樂多半是義大利語和德語吧!同屬拉丁語系的人比較有可能聽得懂,曾經有一對墨西哥夫婦告訴我他們要去俄國遊玩,俄語和墨西哥語有4成相通、又和法語有6成相通˙˙˙˙。

    對我來說音樂我也只是聽好聽不好聽,有時間的話聽多了樂曲或歌曲,也會發現事實上音樂和語言一樣,聽過的樂句再聽到時會認出來的。

     
  • 2008年2月19日 中午12:09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聽過的樂句再聽到時會認出來的...是這樣的沒錯。妳的blog讓我連結好吧?

     
  • 2008年2月19日 晚上8:28 , Blogger Fei 提到...

    好啊!我們來交換連結。不過我目前只有一篇文章呢!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 2008年2月20日 上午11:20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一點也不介意,沒準換我沒寫了...謝謝妳
    會看來看去的連結才有意思嘛

     
  • 2008年3月6日 晚上7:06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嘿~fei這該不...也是妳的blog.吧?學姊
    http://tw.myblog.yahoo.com/assaifei

     
  • 2008年3月7日 晚上9:34 , Blogger Fei 提到...

    是啊,我的部落格才多呢!一些是不曉得怎麼一回事,就登記了 一個部落格,像blogspot就是,對了,是用它的備份程式,突然就註冊成部落格。

    雅虎是本來準備試試看好不好用,用來做六仁班級的部落格。不過同學更熱心,馬上在新浪註冊,和六義的家一起做好友,互通有無、彼此關照也不錯啦!

     
  • 2008年3月8日 下午5:31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我比較喜歡http://tw.myblog.yahoo.com/assaifei我已經連結在我的網頁了。學姊常寫的是哪個呢?我連結那個就好。六仁樂園挺好~有跨屆跨班,妳寄來的帳號密碼收到了,我來想想我要去貼什麼?
    六仁好像比較團結?我們班可以找到26位比妳們多喔...妳們要加油啦~

     
  • 2008年3月8日 晚上7:56 , Blogger Fei 提到...

    像班級這樣多位作者的部落格,應該說是一種嘗試,靠每位參與者的自我管理,可以說是高度自治。

    我在雅虎學到很多,它有很多方便的功能,訂閱的部落每天也有無數資訊傳來,使用一年以來的確是很喜悅。

    Blogger起初我還不知道是Google的,昨天又發現Picasa相簿也是Google的,登入後看到兩個同樣的大頭照,順手刪掉一個,剛才看到簡介相片不見了,用還在Picasa的那張大頭照URL也不被接受,只好重貼。

    你的部落格做得很不錯,很生動也很完整,看來使用網路程式語言的功力不錯。

     
  • 2008年3月8日 晚上8:20 , Blogger Fei 提到...

    雅虎和新浪也一直都在進步,雅虎大頭照改變的話,前面登過的留言上的照片通通都會更新,今年也增加了影音上傳;新浪的回應原來的程式碼不能作用,最近才開始可以使用˙˙˙˙

     
  • 2008年3月8日 晚上8:30 , Blogger Fei 提到...

    我們班同學聯絡上的在國內外剛好各一半,聚會還算踴躍,但是很不願意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而且好像只有孝玲和我有找到同學,振能找到一位,其他人都在壁上觀吧!實在很奇怪?

     
  • 2008年3月9日 下午4:10 , Blogger Toyama Naozumi 提到...

    學姊~妳要不要再加篇文章..回應的文字比妳寫的還多了~呵~我的blog.喔,是練習啦,年輕人的玩意兒我得學著用,要不職場挺競爭的,老狗總要學點新把戲啊..被逼的。
    我11/12才開的blog.除了練習也是社長逼的她希望每個人都有blog.但是,我混了一年才開始也沒告訴社長,怕她叫我幫公司blog.寫文章,我不想被規定做功課。
    再來就是失去漂亮的天使..寫字出氣啦...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